十二

[尘远]顽香[3] 安逸尘X宁致远

 

越写越ooc啦,都快成原创了,23333



三月天,虽日头稍慢,却也断断续续的离了严寒,春雨一场接一场的连绵而过,淅淅沥沥中,满镇的春桃开的绚烂,沾着雨滴的粉花白瓣下,愈发衬的绿叶娇艳欲滴,微风过处,花木婆娑,一派沁人清香。

宁致远那日被安逸尘无端端气的发晕,从酒馆走出来后就径直回了宁府,这些日子也不愿再出门,整日在家拔草剪花,再不就是捉弄捉弄佩珊,连臭丫头那儿也不再去了,生怕再碰上安逸尘,被他无端端骂一通。

他宁家的大少爷,可受不住他安逸尘安大大夫的冷嘲热讽。

可即便他在家里能呆住,宁佩珊可再也呆不住了,再这么天天被宁致远绑在家里,她都要憋死了,而且也已经有好一阵子没有见到世轩哥哥了,也不知世轩哥哥有没有想念她。

宁佩珊托着腮想了想,不成,她今日一定得出门一趟。

 

“回来!”宁致远正百无聊赖的逗着家养的鹦鹉,余光瞥见佩珊缩着头慢慢往前厅那移就气不打一处来,“宁佩珊,我是你哥!你不陪着你哥整天往外边儿瞎跑什么。”

宁佩珊见被瞧见了,索性也不遮掩了,大大方方的回过身,上下审视了一遍自己的亲哥哥,“我说哥,你说你原来天天在家呆不住一个人,怎么这几天老不爱出门儿了,你自己不出们便算了,怎么总拖着我呀”。

“我不出门……总有我不出门的理由!”宁致远别过脸,他总不能说不想见着老朋友吧,只好又说道,“现在外面多不安全,魔王娶亲不又不是不知道,爹走之前不是才嘱咐过少出门的吗?你这就忘了?”这倒不是他危言耸听,自开年以后,往日一派祥和的魔王岭也不知怎么回事,接连出现少女失踪案,还跟魔王娶亲扯上了关系。宁家家大业大,在这种事上难保不会被有心人刻意抹黑,故在外出前曾嘱咐兄妹二少尽量少出门,也不要接触外乡之人,以免为人所利用。

“白天出去,哪有的事儿。”宁佩珊摇了摇头,一幅不在意的样子,“看把你给吓的。”

“我……”宁致远想解释自己是怕她出事儿,谁知道话还没说完宁佩珊早站起来一溜烟儿的跑出去了,剩下他一个人坐在凉亭的石桌旁。

“哎……”叹了口气,宁致远从果盘里抓出几粒瓜子捏着喂着笼子里的鹦鹉,“你说,是我胆子小吗?”

说完又觉得不对,“少爷我一向光明磊落,什么时候胆子小过了”,不由又有些愤愤的,“都怪你,安逸尘,你说你没事发什么疯,现下少爷我因为不想见你,都不能去臭丫头那儿了。”

鹦鹉伸出一只爪子搁在他捏着瓜子的玉白手指上,啄着瓜子,并不理会他的自言自语。

“你说如果臭丫头一直见不到我,被安逸尘趁着机会追到手怎么办?”

宁致远想了想,越想越觉得这个可能性十分的大,以前在外面的时候,少爷他虽然风流倜傥又一表人才,可是也不知那些姑娘是怎么回事,一见到安逸尘就挪不开步子了,忽视了他宁致远的风度翩翩。

“臭丫头不会那么肤浅的”,宁致远肯定道。

可是下一秒,他又像火烧了屁股似的猛地站起来,朝门外冲出去。

安逸尘,你给我等着!

 

 

还没走到近前,就听到一阵树动鸟鸣,欢声笑语。

宁致远脸色有些臭,臭丫头在他面前可从来没这么温柔可人过,还笑得这么高兴。

“喂,臭丫头!”不客气的打断两个人愉快的气氛,宁致远从藏身的树后走出来,瞧也不瞧坐在一边的安逸尘。

“小霸王!”乐颜一看见他,娇俏的脸蛋立马一僵,凶巴巴的回道,“你来干什么?”

“我乐意!”宁致远胡乱解释了一句,就厚着脸皮朝着两人走过去,拉开桌旁的一张凳子径直坐了上去,“我好歹也有几日没来了,你也不想想我?”

“……”臭丫头朝他翻了个白眼。

“好了,致远,你别再逗乐颜了,姑娘家脸皮薄。”安逸尘清清喉咙,温和的说道。

宁致远差点从凳子上滑下去。

这安逸尘到底是中了什么魔怔,那日明明又是发火又是甩脸色的,还当着他的面甩手走人,今天一见又跟没事儿人似的,和善的不得了。

几年没见,他是不知道,安逸尘就修炼出了这样八面玲珑的性子了?

但好歹是人家先开了口,他也不能坐视不理,失了礼数,可是那日闹的僵,他又不愿意跟安逸尘表示亲近,只好胡乱的哼唧了一声。

乐颜是个聪慧的姑娘,一见宁致远声音含糊,眼睛始终不肯往旁边的安逸尘身上瞧一眼,便知道有问题,于是托着腮眼睛来回看着两个人,问道,“小霸王,我记得你们之前就认识呀,那日见面倒是热情的很,怎么今日又不搭理人家了?”

“……”

宁致远一声不吭,安逸尘抿着唇笑了笑,接过话头,“那日去喝酒,是我不好,多说了几句,惹的致远生气,”又看向宁致远,“致远,对不起。”

声音沉稳而真挚。

转移焦点,故作可怜!

宁致远咬咬牙,狠狠瞪了安逸尘一眼。

明明是你无缘无故发脾气,现在倒成了我得理不饶人了。

于是也只好顺势笑了笑,搭上了安逸尘的肩膀,“好兄弟嘛,你我之间不用说对不起。”

 

 

道歉也道了,监督也监了,和好也和了。

等到乐颜再三催促他回去的时候,宁致远才终于想起来的路上想起的计划了。

 

 

 

“什么?!让我去你们宁府做花艺总管?”乐颜黑白分明的眼睛睁的大大的,“我?!”

“那是当然!”宁致远面露得意的看着乐颜,“我们宁府光府内种的花就有好几百种,这还不算名下的花田里种的,平日里研制的香料都需经由总管亲手种植采摘,换言之,来我们府里做总管,你就可以尽情的种花养花,怎么样,心动吧?”

他可都想好了,俗话说近水楼台先得月,这臭丫头住的这么偏,他又不能天天有机会过来,万一他们俩在他不在的时候,日久生情可怎么办。为了不让安逸尘有可趁之机,他必须先他一步把臭丫头放在他身边。

臭丫头那么爱花,肯定会把他宁府的花都照顾的妥妥帖帖,而且又方便他经常能见到她,真是一举两得。

想着想着就忍不住露出点得逞的笑容,视线在臭丫头谨慎思考的脸上扫视了一遍,一转眼,却对上了正在看着自己的安逸尘。

宁致远心里还有点气,于是狠狠白了一眼调转了目光。

虽然尽力看着臭丫头,但是总感觉到安逸尘的目光仍然在盯着他看,脸上也有点热,也不知怎么回事,有点不可控制的又转回视线和安逸尘对视着。

安逸尘的眼睛十分的好看,黑沉如墨的瞳孔向来散发着稳重可靠的信号,此刻对视着,却不知怎的显出些压抑来,宁致远有些不解,只觉得安逸尘盯着自己的目光像在思索什么,于是越发的猜不透了。

“我决定了!”臭丫头娇俏的嗓音吓得他一下子回过神,专心看着对面的人。

“我可以去!不过先说好,你没事最好不要来捣乱!”臭丫头一副很了解他的样子,提前就要约法三章。

宁致远挑了挑眉,笑话,他要是不去找她,那还怎么发展啊?不过先把她骗进来才是真的,于是夸张的点了点头,“你放心!”

安逸尘也微微笑了笑,颔首道,“乐颜你放心,致远知道分寸的。”说完又有些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宁致远。

“好吧,安大哥,”乐颜腼腆的笑了一下,粉嫩的脸蛋微红,“我若去了宁府,你会去看我吗?”

“那是自然。”安逸尘笑得温和,“而且我也正好有些事要劳烦宁老爷。”

“噢……”臭丫头失望的神色一闪而过。

宁致远皱着眉,瞪着面露无辜的安逸尘。

 


评论(10)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