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尘远]顽香[2] 安逸尘X宁致远


隔了太久了也。。。终于想起来了

话说大家都开始写隐凡或者苏老师了,,我还在写尘远我好土!


坐于桃花镇西北角的小酒馆,不知是否因为地势原因,平日里就少有人来,安静的很。

宁致远挠了挠脸颊,又抬手给安逸尘的酒杯里满满倒了一杯,笑意盈盈的说道,“来!逸尘老弟!这杯就敬咱俩从魔王岭外又到魔王岭里的友谊!”

安逸尘看了看他,又看了看满的溢出来的酒杯,似乎有些迟疑。

“来啊!”宁致远端着酒杯的手举的高高的,有些酸,看见安逸尘就这么坐着也不动弹,忍不住就是拍拍他的肩膀,劝道,“别担心,臭丫头不会把我们怎么样的。”

言语间还是如过去般熟络。

“……”安逸尘抬起眼看了看他,像是忍耐了一下,开口问道,“你这是什么意思?!”

对上他墨色的眼,宁致远不知怎的心头一跳,然而听安逸尘语调淡淡的,也渐渐放下心来,就是有些疑惑,“什么什么意思?我说逸尘老弟,咱们这么久没见了,你可别一上来就卖关子。”

“我知道,当初是我做错,不该……”顿了一会儿,安逸尘皱了皱眉,复又吐出一口气,接着道,“不过我想已经过了这么久,你既然心中仍有不愤,直接表达出来就好,毕竟当初是我对不起你,你今日如此态度,究竟是想怎样?”

宁致远被他的声色俱厉吓唬的有些懵了,端着杯子左右看了看,仍然是摸不透安逸尘的意思,只好老老实实的回答道,“什么怎么样?逸尘老弟这几年没见你说的话我怎么都听不明白了,”只是说着说着,心中也有些发闷委屈,不禁赌气道,“我不过是拉你来喝顿酒,反倒被你这样质问猜疑,你既然不乐意来,那就请回吧!我宁致远还从来没有向谁这么低三下四过。”

说完也不再理会对面的安逸尘,只是将手中握着许久的杯子重重的搁在桌子上便转过头盯着窗外开的明媚鲜研的桃花。

对面一时没了声音,宁致远一边努力的盯着窗外,一边竖起耳朵,拼命用余光看着安逸尘在干吗,只是看到眼花,也只能看出个大概身形来,不禁有些暗自恼怒。

这安逸尘也不知是怎么回事,一见面就冷着个脸,难道刚刚在臭丫头那儿是故意演给她看的吗?

宁致远想问,但是方才又是自己赌气转过头,现在也不好再自己当做没事人一样,只是暗自里希望安逸尘赶紧出声,好让他能顺理成章的接下去。

果然,安逸尘叹了口气,柔声道,“是我小人之心了,”看了看仍在生气的宁致远,有些感慨道,“这么些年,你还是同过去一样。”

宁致远忍了忍,还是笑出声来,转过头看着一如既往沉稳可靠的安逸尘,说道,“这么一说难不成你倒是改变了很多?难怪刚见面就晓得在臭丫头跟前装模作样了。”

也许是方才跑的太快,安逸尘向来打理的服帖的额发散在额边,宁致远瞧见了,便隔着桌子伸手将他散落的额发向一边拨了拨,笑道,“我听说日本人都爱将头发剃的干净,你在国外这么多年,难不成是将这梳发的手艺都丢了?”

“……”

因他的突然靠近,安逸尘皱了皱眉,颇有些尴尬的向后退了退。

“致远一直在说臭丫头,为何这样称呼乐颜姑娘?”

宁致远夸张的做了个厌恶的表情,“什么乐颜姑娘,你不知道,这个臭丫头可招人烦了,一天到晚什么正事儿不做,专门儿找我宁大少爷的麻烦。”

安逸尘有些失笑,这天底下怎么会有如此无聊的人,整日专门去找他宁致远的麻烦,想必是宁致远三番五次找了机会要去找麻烦,被人家给挡了回来,才一直记挂在心上的。

也不反驳,只是顺着他的话接道,“哦?还有这样的人?那不如报去警视厅吧,这种泼皮无赖应当要管一管的。”

宁致远一听到报去警视厅,以为安逸尘将他的话当了真,于是忙摆手道,“算了算了,小姑娘家家的,小爷我犯不着跟她生气。”

“宁大少爷倒是宽宏大量,”安逸尘被他逗的发笑,微微抿了抿唇,视线对着他的视线,“也不知乐颜姑娘能否体会到你的苦心了。”

宁少爷向来是泼皮惯了的,此刻同安逸尘对着眼看着,不知怎的忽然有些脸热,于是只好别过脸,端起酒杯猛的灌下一杯酒,却被酒气进了嗓子冲的有些发咳。

“咳咳咳……”结果安逸尘递过来的手帕,宁致远脸色微红,眼角也红红的,有些酒气上头了。

“不能喝还喝的那么冲,”安逸尘给他倒了杯茶,这会正吹的凉了递进他手里,“喝点茶,能好受点。”

宁致远喝着茶,觉得有些感动,这安逸尘还是和以前一样嘛,好兄弟,一辈子的好兄弟。

酒气上头的宁家大少看着老友,忍不住就有些想掏心窝子。

这平日里不好向旁人说的,对着认识了这么多年的安逸尘可没必要藏着掖着,宁致远支支吾吾的,想着还是把这事儿告诉安逸尘比较好。

“我说……逸尘老弟……”

“恩?”安逸尘低着头替他夹了一筷子菜,让他吃下去,垫垫胃。

宁致远吃了菜,才慢慢吞吞的问道,“你……觉得臭丫头怎么样?”

“乐颜姑娘?”安逸尘抬眼看了看他,斟酌道,“性子温柔善良,闻香种花的手艺又十分过人,自然是很好的女子。”

宁致远听他说的,有些着急,忍不住问道,“你不会是喜欢上人家了吧?”

“自然不会。”安逸尘迅速的否定让他放了心,于是他满面笑意的夹了一筷子菜放进安逸尘的碗里,“来,逸尘老弟,别客气。”

“其实……咳咳……其实我觉得吧,这个臭丫头虽然凶了一点,但是,也还是……还是有那么一点……”

“你喜欢她?”安逸尘放下了筷子,看着他问道。

宁致远有些不好意思,这话要是让臭丫头听见了,那以后见着他,尾巴还不得翘上天,那可不成。

不过既然安逸尘问了,他也不愿意瞒着他,就点了点头,“你可别跟臭丫头说。”

“她要是知道了,那以后过了门儿,还不得骑在我头上,我宁家大少爷的威风可就扫地了……”

“你没必要跟我说这些。”

宁致远心猛地跳了跳,停住了话头,有些迷茫。

安逸尘目光沉沉的盯着他,面颊的肌肉紧紧绷着,似乎在压抑什么,又说道,“你若是还介意我以前的过错,那么今日大可不必摆出这样豁达的样子,我受得住。”

“什么……”宁致远茫然的问了句。

“你现在和我说什么乐颜姑娘的事,究竟是什么意思?”

安逸尘是不惯于直露情绪的人,此刻却不知是不是被气的急了,一股脑的说出这些后,便再不开口,只是沉默的看着宁致远,似乎是在等宁致远的回答。

宁致远是真的有些糊涂了,难道安逸尘是真的喜欢臭丫头,真是不是冤家不聚头,他们俩公平竞争就好,他都没生气呢,这安逸尘怎么火气这么大?

心里一下子有些憋闷,宁致远低声回道,“能有什么意思,安逸尘,几年没见,我是真的看不懂你了。”

“过去……”宁致远斟酌着,只是刚开口就被打断了。

“看来今天,是我强求了,再会。”安逸尘没头没脑的说出这一句,便猛的站起身走出酒馆,背影很快消失在人群中。

宁致远“啪”的一声重重的将手中的筷子扔到桌子上,心中的憋闷冲到脑子里,气的他阵阵发晕。

“安逸尘!”你到底是怎么回事?!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