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阴阳师手游】宿命[2]茨酒

不会写日文风,不幸OOC /(ㄒoㄒ)/~~


 

 

 

大江山有了两个鬼王,这件事轰动了整个日本妖怪界,毕竟一山难容二虎,而妖怪生来残忍自私,从未听说过有妖怪能容忍另一个人和自己平分荣誉。

就连手下的小妖们,也纷纷疑惑的猜测,但因畏惧茨木的能力,所以也恭恭敬敬的称酒吞一句鬼王大人。

酒吞听了,大笑着饮下一壶酒,又来邀请他同去京都狩猎落单的小妖。

这世间就是如此,能力强的被追捧,而能力差的则被吞食掉,弱肉强食从不禁锢与任何一个世界。因此一些自身妖力不高的妖怪便会寻求庇护,以此存活下来。

大江山如此,固守在日本各个地方的阴阳师也是如此。

酒吞喝完了最后一口酒,胡乱用衣袖抹了抹沾湿的嘴唇,带着过分耀眼的笑容看向站立在一旁的茨木。

“吾友!为何心事重重?”

茨木愣了一下,惊讶于他的心思细密。

“无事,只是……我听闻京都中有一位极为有名气的阴阳师,奉人类天皇之命,斩杀了许多妖怪,收服作自己的式神。”

“春日即将来临,那位阴阳师恐怕已经在来此地的路上了。”

酒吞满不在乎,“不过是又一个不自量力的人而已,你我怎会怕他们?”

说这话时,一如平时一样,眯起眼睛,嘴角勾出一抹略带讥诮的笑容,一头火红色的长发随着动作张扬的掠过茨木的手臂。

茨木看着挚友那满不在乎的耀眼笑容,眼里漾起一抹涟漪,迅疾便隐去了,淡淡道,“人类的修行,自然比不上妖类。”

却不知怎的,忽然想起酒吞与他说过的身世来。

人类的母亲怀胎16个月才生下了他,据说他生下来便有了牙齿和头发,可以下地行走,生父与周围人觉得不详,便将他抛弃在山野外。

酒吞说起来的时候,表情并不悲伤,只是眼睛里有一种黯淡的光泽。

“后来呢?”茨木问。

“后来……”酒吞仰口又喝下一大口酒,“一对年迈的理发师夫妇发现了我,他们并没有孩子,所以我便留在了理发师那里,长大后也跟着学习了理发。”

茨木将酒吞理发的情形在脑内勾勒了一番,发现实在无法将酒吞与理发师联系在一起。

酒吞斜了一眼茨木,问道,“那么你呢?”

茨木顿了顿,才说道,“据说,我生下来,便用阴狠的目光看着刚刚生产过,虚弱的母亲。”

从前的记忆早已模糊不清,他努力回想了一下,却只记得自己6岁时被人类父亲半推半搡的带进大江山的情景。

也许是因为身为妖怪的原因,从小茨木便表现出了和人类不同残忍,因此生父一直畏惧与他相处,尽管他当时只是个襁褓中婴儿,或是跌跌撞撞的幼童。

但茨木6岁诞辰那日,生父忽然说要带着他去京都看浪人表演。甚至还一反常态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成年后的茨木回想过,也许是当时身为幼童的自己还是太过软弱,才会被人类拙劣的演技所欺骗。

被丢进大江山重重叠叠的密林中,饿的只能吮吸自己的手指的时候,还在期盼着生父会回来接自己离开。

茨木一拳砸向身旁的古树,古树应声而倒。

真是……愚蠢的可怕!竟会被人类的花言巧语所欺骗!

 

也许是注意到了茨木的神情,酒吞将话题接了过去,“为何将你弃在大江山?”

茨木看了一眼酒吞,又抬头看着天边血红色的夕阳,慢慢道,“母亲的血,就如这天边的夕阳一般,那么鲜艳,那么香甜……”

口舌中仿佛还能体会到那入口的芬芳香味与流动的鲜艳色彩。

“人类将你弃在这里,恐怕没有想到,你会活下来,并且建立了一个妖怪的国度。”酒吞复又笑了,肆意的张狂,“你后来有回去吗?”他没说下去,但茨木懂他的意思。

“我回去的时候,人类父亲,早已死去数十年了。”

坟头的青草已然近人高,再谈报仇,似乎可笑。

酒吞挑了挑眉,用手撑起下巴,红色的长发随着动作随之一动,在夕阳灿烂的余晖里,像一条鲜红色的瀑布一般美丽。

茨木的目光追随着他,不知不觉内心布满了压抑不住的渴望。

酒吞看着茨木,茨木痴迷的看着他红色的身影,一时间竟无人说话。

“吾友茨木,想不到你我竟有如此相像的身世。”酒吞感慨。

茨木回过神,默默在心里回味了这一句,心中竟似怅然有所失,半晌,只得道,“身世虽同,但毕竟所历不同。”

酒吞忽然站了起来,走到茨木的面前看着他,逼得茨木不得不压下心中颤栗的感觉,也回看着他。

酒吞的眼睛就像他的主人一样张扬,带着三分讥诮,仿佛满不在乎一般,但又能恰到好处的洞穿别人的心思。此刻红的剔透的瞳孔倒映着他的身影,小小的仿佛6岁的孩童一般懵懂,渴望着生父母的亲近。

茨木的心口闷闷的跳动起来,挚友漂亮的锐利的眼神仿佛看到他的内心一般,让他无法再隐藏自己那无法说出的秘密。

“你……”茨木无意识的脱口道。

酒吞拍了拍他的头,终于收回了目光,抬头看着渐渐染上乌黑的天边。

“所历不同又怎样,终究是结局相同。”

说着又回头,牵起他的手腕,笑了,“吾友茨木,酒吞前半生浪荡如此,有幸能遇见你,已万分感谢神明,只要我酒吞仍在人世一日,你茨木永远是我一生挚友。”

茨木反手握住他的手,看着酒吞坦荡的眼神,内心汹涌而来的情感几乎要冲破口舌,但却又生生的压抑住自己。

背在身后的拳头握的太紧,手心一片湿润,但却丝毫不觉得疼痛,仿佛麻木一般。

茨木深深的看着酒吞,微微笑了笑。

“茨木一生中能有酒吞相伴,亦是三生有幸。”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