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健宇]平淡人生[1] 张文健X姜希宇

[健宇]平淡人生[1]   张文健X姜希宇


冷CP傻白甜组合233333

来源于等等的救火英雄和峰峰的真爱谎言

希望有人喜欢


[健宇]平淡人生[1]


“6号床张文健!”

“6号张文健!”

张文健撇撇嘴,挑了挑眉才急匆匆的拖着打着石膏的右腿从楼上往下跑,只是无奈右腿被石膏裹的笨重,虽然心里着急,脚步却依旧是慢腾腾的像蜗牛爬一样。

于是管床的护士等了好一会儿才看见这个毛毛躁躁的少年一蹦一跳的从楼梯挪下来,虽然心里埋怨着,却仍是忍不住笑出声,“拖着这腿还瞎跑什么呀,该吃药了。”

张文健猛地的跳上床,扶着腿摆正,才龇牙咧嘴的回道:“哎呀刘护士,天天呆在房间里很闷的啦!”

这倒是实话,他因为右腿骨折,在医院都连着躺了几个星期了,虽然有老妈天天煲着汤供着哄着,日子过得也挺逍遥,但以他这个年纪,要这样安安静静的呆在一个地方这么久,还不能运动,比杀了他还痛苦耶。

“行行行,就你理由多。”刘护士笑着摇摇头,也不跟他争,手上忙着将小药杯递给张文健,看着他喝下后才收拾出门。

关门时还听见他仿佛舒了口气般的小欢呼声,更加有些哭笑不得。现在的孩子们也不知怎么回事,一个个都活泼好动的像个猴子,像她这样的护士每天光是逮他们吃药输液都要头疼好久,于是又想到VIP病房里的姜希宇,同样都是十八九岁的年纪,一个是阿斯伯格综合征,一个呢又好动的像个猴子,虽然性格完全不同,但还真是……一样难搞啊……

张文健眼见着刘护士带上门出去了,挑挑眉又琢磨着偷偷往楼上跑,刚刚护士叫的急,他还没来得及把笑话说完就匆匆跑了下来,估计现在那个家伙肯定等的着急了吧。

一想到那张委屈可怜的脸,他就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笑容,拜托,这家伙可是自己来医院这么久交上的最有意思的朋友了,如果没有他,那自己肯定在腿好之前就因为无聊而死啦。

张文健一手撑着墙壁慢腾腾的往楼梯挪,一边又忍不住回想起自己第一次看见这个家伙的“戏剧化”场景。

他还记得那天的天气和今天一样的好,他因为躺的太久骨头都发痒所以趁着老妈回家煲汤的时间偷着跑出病房,但当时腿才刚骨折不久,还时不时抽痛,所以也没敢走远,就只在医院的花园里慢腾腾的溜达。

然后他就撞见了那“戏剧化”的一幕。

张文健咂咂嘴,老实说他到现在都觉得姜希宇真是呆的可以。不过就是个易拉罐嘛,虽然说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不乱扔垃圾是美德,但也不至于这样守着教条到刻板的地步吧!

后来他在人群里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只好出手帮他拦住那个咄咄逼人的大叔,他虽然断了条腿,但好歹身高还在,于是整件事下来也还算有惊无险。

要是又和别人打架,老妈应该会直接打断自己另一条腿吧!张文健缩了缩脖子,还是有些后怕。

不过误打误撞的却和这家伙交了朋友,也是个意外。熟悉了才知道他的病,也还是有些替他惋惜的。他看过姜希宇画画,就算是他这样的画盲,也还能看出他的画是非常好的。如果他一切正常的话,应该会在画画方便有很大的成就。

张文健推开病房门,看到对着画板画的认真的姜希宇,也没有出声,只是尽量放轻脚步,站在身后望着他的画板。

画板上画的是窗外大片大片的蔷薇花,粉粉嫩嫩的很有春天的气息,姜希宇大概是在构思画面,所以有些愣神,迟迟没有续笔。

张文健看了一会,觉得有些无聊,他本来就不懂画,更喜欢运动一些,所以这时候对他笔下的画面也不甚感兴趣,挑挑眉,其实他觉得,比起看画,倒是这个拿着笔鼓着脸颊发呆的家伙更有意思一点。

穿着略宽松的病号服的姜希宇规规矩矩的端正坐着,双手摆在腿上,望着窗外发着呆,修剪的整齐的刘海衬着一张脸白皙乖巧,圆圆大大的眼睛又无辜又单纯。

明明都是男生,张文健却总是忍不住觉得姜希宇实在是非常可爱,可爱到一塌糊涂。真是诡异的感觉,他在内心补充。

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只要和姜希宇呆在一起,就会觉得心情又明朗又放松,大概是这个呆呆的家伙和他以前见过的所有人都不同的原因吧,他想。

姜希宇在他长久的注视下终于有所感觉般的动了动,然后转过身,自然是看到了身后的张文健,呆呆和他了对视了一会,也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又猛地转回去,低下头,再也不肯抬头了。

张文健额头一阵黑线,他又不是什么怪兽!为什么一看到他就要躲哎,不过他倒也不是非常在意,毕竟这个家伙性格就是这样嘛,大大咧咧的摇了摇头,张文健用手搭在姜希宇的肩膀上,就是凑过去看他面前的那幅画。

“怎么不画完?”感受到手掌下的肩膀有些僵,张文健用手轻轻按了按,“喂我说你这家伙要不要这么闷着啊?!搞不好会闷出自闭哎”。

姜希宇一下子沉默了,张文健才发觉自己有些失言,一下子有些无措,虽然这家伙一天到晚的闷着,不过他就是知道他生气了。

明知道这家伙因为生病的原因而经常被别人冷漠的对待,自己还这样大喇喇的说他自闭,真是不应该。

“对……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见鬼,活到十八岁还没有碰到过几回这样的情况,真是尴尬。张文健抓抓头发,有些吞吞吐吐的道着歉。

姜希宇转过头,发出天真无辜又委屈的视线波,张文健被那眼光一照,就觉得心慌的很。

“哎……我……”

“……希宇……希宇知道的……”张文健还在想破脑袋憋不出几句道歉词,没想到姜希宇却说了话,倒是让他一愣。

张文健抬头看着他,姜希宇因为性格而一贯有些孤僻的脸上不知不觉带了点笑容,虽然只是浅浅的,唇角稍微翘了一点,但却还是被他捕捉到了,不由得心里有些高兴。

大概是被他的目光盯得有些不自在,姜希宇有些害羞的抿了抿嘴唇,又把头低下去看着膝盖,瘦瘦软软的手指轻轻的握住他的。

“希宇……很开心”

莫名其妙被同性拉住手,张文健觉得有点肉麻,又觉得有点高兴,想看着姜希宇,又觉得这样不好,只好转过头,装作看着旁边的画。

“咳……画的很好嘛,干嘛不画完。”

姜希宇只轻轻握了一下就放开了,听到张文健的问题,就顺着他的视线看着画板,“等阿健一起……”。

“咳……”张文健挺高兴,这家伙,还挺有义气的嘛,于是忙扶住姜希宇的肩膀,将他的身体摆正,“那我现在在这里,你继续画。”

“恩……”姜希宇老实的点点头,重新握住笔,认真的画了起来。

张文健在一旁看了一会,又觉得有些无聊,虽然想着打扰姜希宇画画不太好,但是他又不知不觉的开了口。

“姜希宇,你饿不饿。”

姜希宇放下笔,将身体转过来面对着张文健,一字一句的回答,“希宇不饿”。

张文健扶额,“你继续画!”

“哦”于是姜希宇又一次拿起笔,转过身认真的画了起来。

天气实在好的一塌糊涂,明媚柔软的阳光透过病房的窗户洒在身上,让张文健懒洋洋的昏昏欲睡,他半眯着眼,看着面前盯着画板忙碌的少年,以及少年面前粉色的蔷薇,只觉得一切都好的完美。

于是也不知什么时候就睡了过去,还做了个梦。

梦里有少年匆匆忙忙的给自己画着像,张文健绷着身体坐了很久,才见他吐了口气终于画好了,于是忙不迭的跑过去看,却什么也没看见,只有一团粉色像被雨打湿了的雾气一样飘着。

真是诡异。


评论(6)

热度(15)